CIMG0932.JPG

旅行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不過幸福的背後就是要努力用錢堆砌出來了(誤)

紐西蘭的連載還真是又臭又長 但是除了行程規劃 朋友家人間最愛問我的問題就是"欸你去紐西蘭花多少錢"

所以今天要來公開我們兩個女孩冒險之旅的旅費了

(在此強調我們不走省錢也不走高級方向 純粹為了喜歡所以去做 每個人在行程需要有所不同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我們的消費方式)

CIMG0155.JPG

  • 交通篇

先說機票吧 我們買的是捷星廉價航空澳洲黃金海岸>紐西蘭基督城的來回機票 NZD$407/人

台灣飛過去來回約三萬元上下 現在航空公司的選擇越來越多 依自己搞不好會找到很優惠的

以先在網上預約訂購 所以一到紐西蘭基督城機場我們馬上就取車

是跟ACE租車公司租日產的TIDA 我們只是兩個女生小車剛剛好 整整租兩個禮拜外加全險一共是NZD$644

全險是必要的 畢竟路況車況我們都不瞭解這個費用不能省 這樣費用兩人分攤下來也不貴阿

自己租車真的比較方便 因為我們就沒有再花費到其他的交通費用了(眨眼)

再來因為我們是小車其實很省油 環南島一圈油錢一共是NZD$402.6

DSC01176.JPG

  • 飲食篇

我們真的很志同道合都是那種對吃很講究也很會吃的人XD(噗 難怪我都瘦不下來)

兩個人一起旅行了就有先撥出一些款項當作是公費基金 如果我們都有做的事情就會從公費裡面拿

尤其是吃更是需要公費制度 這樣一起點一起吃才可以享受比較多嘛

所以在公費的部分我們一起花了NZD$444.6

CIMG0870.JPG 

當然除了一起花費的餐食 偶爾也想吃點不一樣的或是買些零嘴點心水果飲料..

PS.紐西蘭的黃金奇異果爆炸好吃又便宜 每天都吞七八顆

蔻蕊絲個人的吃吃喝喝開銷是NZD$126.65

CIMG0436.JPG

  • 住宿篇

住宿真的就比較見仁見智了 我們這十三個晚上住宿品質都不同(笑)

像在皇后鎮為了看湖就住在湖胖 也有一些是因為我們太晚訂了所以都滿房就上網看評價亂定

我們入住最貴的是一晚NZD$135 其他有些我們入住BBH YHA那種青年旅館就蠻便宜的

CIMG0724.JPG

我們都是以雙人房為首選 畢竟跟其他人併房我們意願不是太高...

不過我們在Lake Tekpo的時候因為雙人房都滿了最後只好住這種六人混合房

那天室友都很晚歸就比較沒影響到我們 不然這混合房如果遇到不好的室友真的超煩的

住宿我們一共花費NZD$1115.6 

CIMG0864.JPG

  • 玩樂篇

有吃有喝自然少不了玩樂的開銷

包含了景點的門票以及我們買的當地TOUR行程兩人的花費共 NZD$1022 

DSC00988.JPG

  • 其他篇

因為我們搭廉價航空買的行李就只有20公斤 所以沒有帶很多衣服 我們就會花一些洗衣烘衣的費用

以及某些時候會入手一些無意義但是值得的東西 哈哈哈像是我們在纜車上的照片XD(糗)

紐西蘭網路電話卡...等等 這部份兩個人花了NZD$109 

IMG_3323.JPG

  • 紀念品篇

旅行最重要的雖然是過程 但是也會買一些值得紀念的明信片禮品或零食...作為旅行後的回憶

光是明信片跟郵票我就花了NZD$30.4 還亂買了一件雪衣哈哈和一些有的沒的一共支出了NZD$480.9

感覺好像也還好齁 可以再買 科科

-

  • 統整

其實這趟兩個禮拜的紐西蘭南島自駕自由行除一除一個人大約是NZD$2911.45

(當時匯率超高的 但以現在匯率23來計算的話約台幣7萬左右) 就可以南島玩透透吃遍遍了欸

說真的如果自己有能力 自由行真的可以剩下蠻多的費用 把那些費用挪到吃喝玩樂上 何樂而不為呢?

紐西蘭全系列文章 > http://sweet1125.pixnet.net/blog/category/4694465

 

希望你們喜歡今天蔻蕊絲的不藏私分享歐 有任何自助旅行的問題也都可以問我

 

留言幾推或幾讚 蔻蕊絲要送你紐西蘭的明信片和菲利米德公園的書籤(3名)

活動持續到下周5/27(三)晚上10點喔 緊來參加 更多關於我+入粉絲團

創作者介紹

我是蔻蔻 ♥ Chloris

Chl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9) 人氣()


留言列表 (19)

發表留言
  • Amy
  • 趁紐幣貶值好好計畫~來個紐西蘭之旅:-D
  • Doris
  • 推~~
    旅行的生命中的必需品
    有機會,希望我也能踏上紐西蘭的土地 ^^
  • Syb
  • 我同意租車保險是必要的
    尤其是在陌生的國家
  • Su Sien Loh
  • 好美开销可以接受,18赞,希望到此一游
  • 嵐嵐*
  • 原來飛到那邊只要三萬啊!!比想像中便宜欸
    也好想去那邊看看阿~~~
  • 蘇菲
  • 推推~好也好想跟你一樣!
    這是一生美好回憶^^
  • 小芝芝
  • 在紐西蘭早已經不記得花的確切數目^^
    但真的是我一生難忘的美麗
    連作夢都長長在紐西蘭XD
  • Izzy周小米
  • 兩個禮拜這樣很划算欸,我九月也要去澳洲2wks,該準備來做功課了。
  • 葉呀咪冒險樂園
  • 天啊天啊天啊!!!
    好討厭拉~~看完又好想再去~~
    呀咪那時候也是紐西蘭南島玩了兩個禮拜耶~~
    吼吼還有好多地方想去啦!!
    嗚嗚嗚~~
  • Eva(e小娃)
  • 推6

    好像很划算哦!!!
    讓人想去啦
  • 兔娟不是貴婦
  • 兔娟推
    感覺好好玩喔
    我也不愛混合房耶
  • travel雲
  • 推~
    自由行好像都比較省耶!?
  • Yo-祐
  • 超讚!
  • ♥Miss 卡蒂兒♥
  • 好棒喔~~可以在異國開車自助,感覺就是超有趣的!!!
    紐西蘭我也想去啊~~
  • Kenny's Blog
  • 呵~有時幸福還真需要努力用錢堆砌出來,
    妳們的紐西蘭自駕自由行感覺好棒,
    謝謝蔻蕊絲不藏私的分享!

    推+1
  • 悄悄話
  • Pink Girl
  • 好詳細喔~~~~
    自己開車真的比較自由些ㄋ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