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71.JPG

夜間的罪惡時間來了 (科科) 蔻蕊絲本身就是日本料理控阿

我喜歡的程度大概就是爆表的那一種吧(挑眉)

尤其是那種開在巷弄裡頭的小店除了可以吃到道地日本料理 在裡頭吃飯也很有日式氣氛

所以我常常和家人朋友到處吃到處試不一樣的日本料理店 

DSC_0330.JPG

這次晃到了這家瘋酒屋 靠近內湖捷運站2號出口走路大概五分鐘吧 (內湖區金湖路32號)

像我們這種不太會認路的人(笑) 最喜歡找這種靠近捷運站交通方便的餐廳了

首圖就是瘋酒屋的外觀 從外頭的裝潢就可以感受到是一間很有日式味道的居酒屋

走進去他大概分為兩區 前面是新鮮握壽司區也有一些座位 後面就是這種調酒吧檯高腳椅

我們選擇坐在後面調酒吧座位 感覺很有fu阿 哈哈哈

DSC_0331.JPG

瘋酒屋有調酒吧很特別齁 除了日式感覺還帶點英式Lounge Bar的豐哥

一問之下才知道老闆娘和調酒師覺得有時候來居酒屋不一定只想喝清酒 有些人也想試試不一樣的調酒

有點日西合併的感覺像我就是很愛喝甜甜的調酒 應該很多女孩也愛調酒得香氣味道

00.jpg  

菜單很可愛 中間夾頁處都有秀出今天的新鮮魚貨

因為那些魚圖卡都有黏上魔鬼氈 所以會依照當天進貨的魚種來做更換

像是綜合握壽司的今天菜單就是那幾種 所以每次去都會有不一樣的菜色體驗

還有極鮮烤魚也是當天捕獲的魚種 都是非常新鮮

(而且烤魚的部分只要加價100元就可以做成一魚三吃的料理 我覺得超划算的)

DSC_0333.JPG

山藥千切 $160

日式料理就是這樣擺盤都非常的漂亮 不過更要跟你們說這是一道非常講究師傅切工的冷物

把山藥切成極細一絲一條狀 就是我平常吃的麵線一樣你們說誇不誇張!!

而且每一條的寬度都差不多 讓我深深欽佩起師傅的功力阿!!

DSC_0334.JPG

你們看上面還有放上海膽跟鮭魚卵 天阿都是我的最愛教我如何不愛

山藥本身會有點"牽絲" 我原本就很愛這種口感 不過如果會害怕山藥的人也可以試試看這個

因為他已經切得很細 所以咬起來的口感是有點脆度的 搭配上面的海鮮一起送進去嘴裡 覺得好幸福歐

DSC_0336.JPG

鮮魚三吃 $400

第一吃:竹筴魚刺身

今天蔻蕊絲選擇的極鮮魚是竹筴魚 很多日式料理店必推的竹筴魚當然要試試看

其實光是看擺盤就知道瘋酒屋有多麼用心了阿

雖然我對魚類沒有甚麼特別偏好 但是光看它的透亮度就知道這個有多麼新鮮了

DSC_0339.JPG

對於日本料理控來說 刺身最講究的就是它的新鮮度!!

看的這一幕是不是感覺整隻魚好像還活蹦蹦的出現在我眼前欸(笑)

除了一般加著哇沙米的方式 (他們的哇沙米是自己研磨的 很順口不會太嗆)

師傅還推薦我們可以選擇試試看竹筴魚的原味或夾著檸檬片一起送入嘴裡

不一樣的方式真的都有不一樣的口感 但是都是一樣可口好吃

DSC_0346.JPG

我很建議大家可以多方嘗試不一樣的吃法 真的蠻特別新鮮的

不過我自己最愛的就是夾著檸檬片一起吃 檸檬帶點酸甜滋味這樣一起下肚爽口好吃

尤其天氣悶胃口不好的時候 吃這個還真的立馬開胃了阿 哈哈哈

DSC_0343.JPG

鮮魚三吃

第二吃:握壽司

師傅會視當天魚的大小隻會捏出不同貫數的握壽司 握壽司的靈魂在於他下方醋飯

瘋酒屋的醋飯就略帶點甜甜的滋味 我發現他們家的餐點都是很開胃的那一種欸 哈哈哈

 

DSC_0344.JPG

師傅幫我一共捏了五貫 每一貫握壽司的大小都一致 這樣擺盤起來更加精緻

竹筴魚片厚度也切得恰到好處 最後擺上一點提味的蔥花

哇 這樣一口直接下肚好好吃 因為他的哇莎米不會很嗆 所以可以在嘴裡盡情享受竹筴魚的鮮度 

DSC_0347.JPG  

你們看看這樣的魚片是不是很犯規 (天阿 我自己看著看著好餓阿.....)

老實說吃到後來我還真的有點停不下來欲罷不能了

而且說真的這個價位再居酒屋裡頭也不算太高 科科蔻蕊絲真的很喜歡這種CP值很高的餐廳餐點

001.jpg

鮮魚三吃

第三吃:魚骨湯

我們剛開始吃的刺身擺盤的魚頭骨在我們解決完後就被帶去處理煮味噌魚湯了

利用竹筴魚的魚骨跟魚頭以及一些魚肉一起熬煮而成的 真的非常清甜! 不騙妳們 這個幾乎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味噌魚湯

我平常吃飯很少在喝湯 但是這個真的好喝鮮甜到極點欸 (好想拜讀師傅的秘笈喔)

除了湯本身很好喝以外連魚肉也很有Q勁 根本完美的湯品阿

DSC_0350.JPG

炙燒鮭魚肚 兩貫 $160

鮭魚肚是我的最愛(我到底有多少最愛!!) 不過真要說這道菜是我吃日本料理必點的

我覺得不需要擠上檸檬也不需要沾醬油哇莎米 因為鮭魚肚本身就有一些油脂這個香味就足夠讓我幸福

再加上他是炙燒的方式料理 所以帶著一些烘烤的碳味 聞起來很香吃起來更可口

DSC_0359.JPG

泡菜牛烏龍 $180

這道炒烏龍因為有加上泡菜所以會有一點點辣喔

他們炒烏龍的餡料也是爆炸的多 牛肉片吃的我好飽(笑)

還有加上一些蔬菜(黑木耳 高麗菜) 和泡菜酸辣口感MIX在一起真的很滿足

我們可是一整盤通通吃得一乾二淨阿 喔依係就是這麼來的吧

DSC_0363.JPG

四喜雞 $260

這也是店裡頭的熱門餐點 創意串燒料理 因為我們想吃得太多了 所以就先點這個四種拼盤的串燒

這四種串燒毫無地雷每個都好吃到不行欸(想把師傅打包帶回家) 由右至左分別是

醬燒手羽: 雞翅本身烤的焦香脆 不過肉質卻一點不會或乾乾老老的 塗上他外層黑色的醬汁 非常好吃

蒜香雞軟骨: 雞軟骨本身就脆脆的 她周邊帶著一點雞肉所以肉汁一起在嘴裡化開 超甜美的

起司糖心蛋: 這個很特別 因為糖心蛋就是半生不熟的蛋 上面放上起司一起烤 有點焗烤的感覺很好吃 

明太子雞腿串: 看到明太子眼睛都亮了阿(笑) 想不到這樣的搭配也是很好吃欸 不管是雞腿還是明太子都很鮮甜

002.jpg

黑寡婦 $280

吃飽也要喝足 來居酒屋不喝酒怎麼行(笑) 不過蔻蕊絲還是提醒大家喝酒要適量 而且喝酒不開車歐

不同於其他的居酒屋 調酒是瘋酒屋的一大特色 調酒師GARY是很能聊也很會調酒的調酒師 哈哈哈

他可以依照客人不同的需求調整出最適合的調酒 酒的種類很多 周邊搭配的水果也都是採用最新鮮的!!

這些都是能夠喝出它的鮮度的 最可愛的是他們還有推出復仇者聯盟2的調酒!!

我們就點了黑寡婦 當然就是以紫色葡萄+白蘭地為基底出發的調酒

Gary真的每一步驟都很仔細阿 是我看過最專業的調酒師了

DSC_0369.JPG  

將將我的黑寡婦上桌了 因為白蘭地的關係後勁比較強一點點

所以GARY除了葡萄也加了一點蜂蜜 喝起來很順口 蠻適合女孩子喝的

我們有點喝上癮了 Gary還幫我們調了雷神 是以辣椒伏特加為基底 喝起來熱辣辣的 但是一直在嘴裡回甘

對於很愛喝調酒的蔻蕊絲(誤) 根本在瘋酒屋找到知音啊

----

內湖站的瘋酒屋分享給你們 我是真的蠻愛這裡的裝潢餐點還有服務人員都讓人很舒服慵懶

希望你們也都愛蔻蕊絲今天的食記分享歐 來這裡讓自己的生活放慢步調 輕鬆一下

瘋酒屋店家資訊
電話:2795-5700
營業時間:18:00~02:00(週三公休 2015.10.01起無公休日) 
創作者介紹

我是蔻蔻 ♥ Chloris

Chl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安綺~♥ 滴滴咕咕
  • 推推~
    光看門口就很有風格,
    坐吧台吃串燒、一邊喝著調酒,真的很有fu!
    收藏!
  • Kelly&Natalie
  • 在我們家附近呢
    不過沒有去吃過XD
  • 纖茹
  • 每一塊魚肉都很新鮮、肉質都好細嫩喔!
    想吃~
  • 小珍
  • 山藥千切的料理真的太強了~~
  • 蘇菲
  • 推推~
    生魚片看起來好新鮮喔!!
    我超愛~
  • 宅女懶懶子
  • 黑寡婦好喝~
    我也點這個︿︿
    推推~
  • 寶寶
  • 你吃的比我豐盛喔!
  • 葉呀咪冒險樂園
  • 最近看到好多人收到這餐廳的邀約耶~~~
    呀咪也喜歡居酒屋~~
    有機會呀咪想要去吃吃
  • ♡米兒♥小如♡
  • 我愛居酒屋
    一整個就是我的菜
    哈哈哈!
    超好聚會的^^
    又可以吃很多美食
  • shing 飄飄
  • 感覺不錯吃
    但是我更喜歡這氣氛~~~
  • 茜茜
  • 一魚三吃看了我肚子超餓拉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