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之前蔻蔻已經在粉絲團有分享過這一家超精緻超厲害的巷子內的甜點店 Felicitas Pâtissérie

店名的設計"Pâtissérie"是拉丁文 翻成中文是幸福的意思 老闆&老闆娘兩人白手起家自學手作甜點 不斷努力嘗試 真心希望蒞臨店裡享受甜點的每位客人都能備感幸福

Felicitas Pâtissérie 靠近捷運市政府站四號出口 走路不用五分鐘就到 交通很方便

地址附給你們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7巷25號 (在阪急百貨對面)

1.jpg

信義區周邊的巷弄裡頭常常都有很多很厲害的隱藏美食等待著大家去挖掘呢

Felicitas Pâtissérie在這條小巷裡頭算蠻顯眼的 白色的招牌整體又都走簡約路線 真的很容易一眼就看到她的與眾不同

走入店裡更是驚艷 櫃台的布置也非常夢幻 玻璃展示櫃也放滿了手工餅乾 杯子蛋糕 冰淇淋還有客製化的花蛋糕

2.jpg

內用的座位區的安排非常寬闊 燈光是比較暗色調不過配上木製地板還蠻溫暖的

座位的種類除了傳統我們常見的木製桌椅還有懶骨頭沙發區

會來甜點店大多是想放鬆心情 我選擇了沙發區入住 看到這些位置組合真的很愜意也坐得很舒服 哈哈

3.jpg

Felicitas Pâtissérie 販售的種類有餅乾 杯子蛋糕 冰淇淋等都是純天然手工製作的 不只美味又吃得健康

這次蔻蔻試了九宮格組合的手工餅乾 是說甜點店的擺盤都很講究 看到這樣的設計少女心的我都愛慘了 哈哈

不過其實他這樣的擺盤設計我還超愛的 每種口味各一小份才能夠通通都吃到(笑) 先來分享下它的九種款式

玫瑰花茶酥餅/百香果馬林糖/伯爵紅茶酥餅

靜岡抹茶酥餅/覆盆莓馬林糖/鹽之花可可酥餅

巧克力太妃糖/玫瑰馬林糖/杏仁脆

6.jpg

嗜甜食如命的我 哈哈就來個簡易的心得報告 (是說店內的產品都純天然無色素 吃進去都是非常健康的東西)

先來說說馬林糖系列 馬林糖就是蛋白糖(它是利用英文直接翻譯成中文) 入口即化 所以口味香氣都在嘴裡散開

三種馬林糖口味我都覺得不錯

個人偏愛玫瑰口味 是利用頂級的玫瑰水與花瓣去製作 不論香味或口味完全帶出玫瑰的清香

另外兩款百香果以及覆盆莓就帶點些微的酸 不過馬林糖本身就是糖分甜度較高的點心 所以這樣mix有酸甜抗衡的效果

不過上桌後記得要先吃 不然炎熱的天氣真的很容易融化阿

5.jpg

玫瑰花茶酥餅以及伯爵紅茶酥餅是很鬆的餅乾 覺得製作過程很厲害 它放到嘴裡就整個"呼掉"(台語)了

玫瑰花茶酥餅本身的玫瑰香味不強烈 他跟香水的設計靈感一樣多層次 前味有迷迭香中間則是玫瑰 真的超特別

靜岡抹茶酥餅以及鹽之花可可酥餅 可可口味利用法國鹽之花一起製作 鹽會提出整個可可的味道 吃起來甜鹹甜鹹的是店內的人氣NO.1

不過姐卻偏愛靜岡抹茶口味 他的抹茶是嚴選泡抹茶飲的抹茶粉 那種香味濃度更高 吃起來很像是喝日本抹茶的感覺 是我的最愛 最後還拎了一盒回家

10.jpg

巧克力太妃糖剛開始是會擔心太妃糖的甜度太高 不過我們的擔心老闆早就知道了 人家奶油糖都是健康純手工熬煮的 不只耗工更耗時

上頭選擇法國72%的苦甜巧克力再加上高品質的胡桃碎末 吃起來不會卡喉也不會黏牙 甜度適中方便入口

杏仁脆餅 質地較硬 而且他的杏仁打得蠻細的 所以吃起來喉嚨不會卡卡的 (這個我很在意阿哈哈哈)

4.jpg

我去吃甜點的那天還加碼這款隱藏版的椰子瓦片 他不是天天都有的(眨眼) 姐真的是太幸運了

我覺得這個跟我平常吃的椰子很不同 他的椰子粒是有在打碎過 所以吃起來同樣不會覺得喉嚨卡卡(噗)

椰子瓦片雖然比較甜但是吃起來完全不會膩 科科所以這款我也是有外帶回家 家裡不愛椰子產品的也爆愛這款

7.jpg

吃完手工餅乾當然還要來點冰淇淋咯(眨眼) 尤其是夏日炎炎吃冰淇淋真的很舒暢啊

除了餅乾蛋糕 Felicitas Pâtissérie販售的冰淇淋也都是純手工的 天然健康不含乳化劑安定劑所以融化的比較快喔

店內的三種口味蔻蔻都一定要嘗試 哈哈 最上頭的是伯爵奶茶口味 左下是貝里斯奶酒口味 右下是草莓口味

8.jpg

伯爵茶口味真的跟餅乾一樣濃郁 不過冰淇淋多了奶香的味道 可以把可可酥餅捏碎灑上去 多層次的吃法也很美味

他們家的冰淇淋吃起來口感都很綿密 而且不會過分的甜所以吃起來不會口渴

9.jpg

草莓口味 酸甜的口感在嘴裡慢慢化開 草莓是蔻蔻喜愛的水果之一 所以讓我吃的都要融化了 太好吃啦

最後貝里斯奶酒口味 它就是含有酒精成分的口味 奶酒我本身就超級愛喝 哈哈(誤) 把它變成甜點冰淇淋根本大加分

它是利用貝里斯奶酒+香草精去製作而成的 除了有奶酒本身的風味外還有香草精 所以聞起來味道也超香

Felicitas Pâtissérie 整體的甜點我都很愛 除了手工餅乾我也外帶了雞尾酒杯子蛋糕 一樣超級好吃的 你們一定要去試試啦

同時也有提供客製化蛋糕的服務 顏色部分都是使用天然的食材像是甜菜根去染色的

Felicitas Pâtissérie 是一家散播幸福的甜點烘焙店 希望大家喜歡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