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01.JPG  

雖然首圖與本文不符 但是有個小故事一定要說

前往箭鎮的這天我們先開了漫長的小碎石子路終於到格倫諾基Glenorchy

網路上很多人都推薦一定要到格倫諾基的天堂去 (我們也秉持這樣的想法)

結果一定是大家對天堂有所誤差誤解吧(抓頭)

總之我們真的去了Paradise天堂 風景美自然不在話下 但是除此之外真的真的甚麼都沒有

我的小提醒 除非有參加天堂的騎馬或是獨木舟TOUR 否則來了真的會後悔阿(揍)

DSC01050.JPG  

因為一大早就去到不對的地方 整個人心情小down一下了

但是到了箭鎮ArrowTown真的立馬又充滿活力了呀

箭鎮距離皇后鎮約21公里 他是一個保留過去模樣的掏金小鎮

其實我想我最愛紐西蘭的地方就是因為他們有很多很高聳的樹木

我只認得白楊樹XD 其他不知名的高樹也深深著迷著我

CIMG0683.JPG

箭鎮其實很小 最熱鬧的鎮中心就是一條大路_白金漢街

這天是周末所以人潮多得嚇人(不過其實我們旅行中到哪裡人真的都很多)

街道兩旁或是停車場都被觀光客的車輛給塞爆了

這間是他們的很有當地設計感的郵局 淺色系搭配真的好像一間展覽感 好有藝術氣息 

DSC01045.JPG

假日有不少紐西蘭人會騎馬出門到街上逛街 真的很酷!

主人們在用餐時就會把馬兒栓在樹幹上

偶爾餐廳主人還會提供一些蔬菜給馬兒吃

DSC01055.JPG

白金漢街上很多特色餐館林立

餐廳咖啡館都是在淘金時期(1862年)舊石造建築改建的

每年四月份的時候箭鎮會舉辦秋季嘉年華會活動 大家都會穿上淘金時期的衣服在街上遊行 

我們這次沒有機會碰上 但是詢問當地居民大家都說那是很棒的體驗

DSC01096.JPG

覺得箭鎮會這麼受歡迎 是因為他們還保留著過去淘金小鎮的模樣

箭鎮的南邊有一個步道是仿過去華人淘金的居住社區

步道都有一些指示牌還有分享很多淘金的小故事

DSC01064.JPG

過去真的有非常多的華人為了想賺錢飄洋過海來到這裡為了要淘金賺金帶回故鄉

不過路途這麼遙遠加上水土不服以及工作疲憊下真的有很多華人客死異鄉

他們有提到十個懷抱淘金夢的人能夠再回去祖國的看有沒有一個吧....

有些故事真的蠻令我心酸的 但是也透過箭鎮規畫的華人社區讓我更加了解

CIMG0707.JPG

不過這個步道是真的很美 因為是秋冬之際沒有熱情火紅的楓葉

但是枯黃的葉子更能讓我體驗箭鎮的美 一種淒涼美

這個華人社區步道是可以免費進去的 走完大約花30-40分鐘

箭鎮並不大所有的景點都是可以散步就到達的!

 

喜歡chloris的分享嗎 記得給我一點鼓勵啦

更多關於我的大小事 快+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