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我的青春我的夢想以及我的刺青 ALL About Chloris, and her tattoo.

這篇文章好像來的有一點點意外有點突如其來(笑) 不過這個刺青已經在我身上秘密存在一個多月了吧

刺青對我來說是咦個故事同時也是一個紀念一個里程碑一個夢想 千萬不要以偏概全去誤會了它

我18歲的時候媽媽送我一枚白金戒指作為成年禮物 所以我才打算在我28歲的時候我要送我自己一個夢想

這個刺青就是我送給我自己的初老禮物(咦!?) 哈哈哈

1.jpg

從我開始決定刺青到身體力行去刺青的前置作業就花費了非常長的時間

畢竟選擇紋身店選擇刺青師選擇圖案都是要認真去研究挑選 一輩子的事情就跟結婚一樣不能馬虎(笑)

上網拜讀了很多資訊才知道刺青的種類還細分了很多

因為我本身比較偏愛手繪的柔感刺青 所以最後選擇了新北中和鬼谷子紋身店的女刺青師小喵 (全預約制)

  • 鬼谷子紋身店:新北市中和區信義街1號2樓
  • 交通資訊:捷運南勢角站4號出口,出來後往左斜對角的興南夜市方向步行,約兩分鐘左右即可到達

3.jpg

選擇刺青的圖案和理念還真的是整顆頭想到蠻爆炸的(抓頭)

最後把我想要的概念還有圖片跟刺青師小喵討論 就生產出這隻夢幻的獨角獸

獨角獸有很多種的傳說 它是神化的精靈 是否存在還是一個謎 大家通常會把它當作是一種奇蹟的象徵

另外在歐亞大陸的傳說中獨角獸也是純潔的化身 更被蘇格蘭選為是王室的象徵

因此我會選擇這個圖像概念主要是要提醒我在實現夢想追求奇蹟的每一個時候都要保有初心

2.jpg

腰腹這一圈的肉質是最嫩的XD 所以刺在這一圈會比較有疼痛感 (PS.刺青的圖案也是會影響要刺的部位喔)

雖然我耐痛程度還算可以 不過還是怕怕的硬是要敷麻 敷上麻藥後大概要等待1小時

小喵會幫你用保鮮膜+膠帶封好 就可以出去晃晃吃東西

敷麻的過程中就很像是肌膚溫溫熱熱的 像是在腹部使用暖暖包(笑)

敷一小時後肌膚紅紅的 摸起來也是溫溫熱熱的 不過還真的完全沒感覺 (揍我一拳恐怕都不知道了)

刺青的圖案也利用轉印紙轉印到我決定刺青的部位上面 接著我躺上刺青椅 刺青師小喵就開始要來動工了

4.jpg

不論是刺青台 刺青椅或是會使用到的刺青設備 小喵都有用酒精徹底消毒

桌面上的顏料除了有我的底色深灰外 還有會渲染上去的紫色藍色和粉色 光是看到我就既緊張又期待

畢竟現在追求的刺青不再是像以往單調的色彩 反而增添了很多繽紛馬卡龍色系 讓刺青變的更加柔和

5.jpg

刺青的過程完全沒有感覺也沒有疼痛感 (噗根本廢話 我都已經上了麻藥了欸XD)

不過說真的過程中即使麻藥退掉也不太有疼痛感 (個人覺得跟打雷射差不多)

刺青是一輩子的事情 過程中刺青師小喵也都是非常細心也很溫柔 還會一直跟我聊天分散我的緊張情緒

其實真的沒有什麼感覺 趴在另一張椅子上的客人可是呼呼大睡了哈哈 如果你以為很痛那就大錯特錯

6.jpg

小喵真的是非常專業也非常仔細 連上頭渲染的顏色也都是反覆來回勾勒一點都不馬虎

所以刺後的成品可是跟他當初手繪圖一模一樣

渲染上色的同時小喵也會使用專用的清潔液消毒 確認上色的情況還有範圍

腹部上下也有黏住紙巾 避免染料沾到衣服 (如果不小心沾到其實就跟染髮概念一樣 是可以洗的掉的!!)

8.jpg

這個圖案大概花費1.5小時左右 看到成品我自己都愛翻了 上頭的英文字母正是我中文名字的簡寫

因為底色線條是使用深灰色調 所以整體更有一種虛無飄渺的朦朧Look

而獨角獸鬃毛的部分也利用顏色渲染得非常夢幻 整個刺青圖案也跟上現在的霧面風格(笑)

7.jpg

刺青後其實就不太需要care它 腹部偶爾會出現走路跌倒的挫傷感覺 兩三天後就會開始結痂

開始結痂它就會非常的癢 千萬要避免去抓它摳它 我大多會輕輕拍打降低搔癢感 或是擦凡士林也可以

我大概一週以後等它完全掉痂了 就是非常完美的漂亮刺青

9.jpg

一直到現在顏色的顯色度還是非常的迷人 每次我看到除了要讚嘆還是要讚嘆啊 哈哈哈

我不想當讓我的人生再後悔中度過 要讓當下成為永遠 所以我用第一個刺青來紀錄我人生的第二個里程碑

希望我在未來的十年二十年甚至五十年後還能記得現在的我 有著一顆純潔充滿勇氣不畏懼的初心

如果你也喜歡蔻蔻的分享可以跟小喵預約你的夢想寫下你的故事 粉紅喵女刺青師 Pink Meow Tattoo

arrow
arrow

    Chl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